close
在介紹每個星座之前,先提供大家一套免費的軟體:「astrolog」,對於初學者來說是一套相當適合的軟體,如果說要談到進階功能仍然勉強可以撐得過去。如果你不想下載軟體,那麼你可以試著使用「astro.com」這個網站的線上畫占星盤系統,不但可以在上面畫出生圖,還可以使用進階功能,去作合盤組合盤、行星過運推運、太陽弧正向推運、太陽回歸、還有很多到了進階階段才會用到的占星圖技巧,都可以在「astro.com」用,如果你沒有錢買一套進階軟體的話,那麼「astro.com」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因為這個網站是英文介面,這篇文章有該網站Step by step的使用方法:http://stareast.pixnet.net/blog/post/11992419

太陽星座雖然廣為眾人所知,但在心理占星學中的太陽確有一定的界線和範圍,而不是說你是xx座你就如何如何?在心理占星學中,太陽的星座象徵我們「自我意識」的特質,也就是說你所認識的自己,也就是說這是你感受到的而不是「別人」能直接感受到的,同時也要提醒你,在心理學當中我們還有許多人格特質隱藏在自我意識之外,例如容格所說的個人無意識或集體無意識,這些也都是「自我」的一部份,卻不是心理占星中太陽所能夠表現的。

心理占星學認為星盤當中的太陽是我們脫離母體與家庭的保護,成就自己的途徑,這裡的成就自己是說去追尋成功與表現,讓他人看見,就如同太陽每天從東方升起直到天頂受眾人的仰望一般。心理占星的太陽星座暗示著我們為了變成英雄,為了照亮別人,所努力的途徑以及習慣應用的武器或技巧,例如風象習慣使用人際關係以及理性,水象星座習慣使用情感做為武器,火象星座以行動和勇氣做為武器,而土象以實際的方式來應變。

ar.jpg 牡羊座

身為黃道中的第一個星座,牡羊座像是一團初生猛烈燃燒的烈火,充滿了所有的潛能與可能性。太陽牡羊座的人覺得自己可以做任何事、可以征服全世界,如果沒有這麼一個充滿自信、精力、戰鬥力的牡羊揭開黃道12宮的序幕,如何給我們一段精彩刺激的旅程呢?

火象星座本來就代表能量與自信,對生命充滿了正面樂觀的想法,牡羊座又是其中的開創星座,更加在行動上與精力上高人一等,凡事一定"要當第一"、充滿競爭性,對於牡羊而言生命是一場接著一場的戰役,牡羊在競爭中、在戰鬥中、在挑戰中感覺到自己的存在、體驗到實現自我的滿足感。

太陽牡羊座的人總是在找尋生命中的戰場,不管那場戰役是關於考試、工作、愛情還是物質……在過程當中,太陽牡羊座感到興奮與滿足,越戰越勇也讓他/她們更加相信自己的力量;一但完成目標、結束戰役……對牡羊而言反而是個詛咒?那接下來生命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戰利品或是結果不是真正最重要的,對於太陽牡羊座的人,真正重要的是在挑戰當中認識自己、相信自己、感受到自己的力量,他/她們是永遠在尋找下一隻巨龍去征服、下一座城堡去攻陷的武士。

這個年輕的武士幾乎要”相信”自己可以征服全世界了,那些荷爾蒙作祟的青少年或是火氣太大的古惑仔,動不動就要嗆聲、講不到三句就要幹架,牡羊座這團熊熊的烈火如果沒有經過火侯的調控,頂多就是一團烈火--可以開頭不能成事,可以破壞沒有建設……占星天后Liz Greene常常說,年輕的牡羊們非得要經過一些流年帶來的磨練、或是學會整合土象的腳踏實地,才能讓熊熊烈火燒出個所以然來,成熟的牡羊才能成為可以實現自我、又能同時服務別人的武士。

牡羊座的特質運用在運動員、軍人、警察、賽車手或是消防員身上很好,不但總是第一個跳出去冒險還可以帶動全隊士氣;但在大公司或是團隊合作上,牡羊座的自我中心還有挑戰權威卻總是帶來災難!他/她們的字典裡沒有"別人"也沒有"合作"這些字,太陽牡羊座就像一頭蓄勢待發的鬥牛,只會把焦點與心思完全放在紅色的旗幟上,難道要他/她們這時候去顧忌說鬥牛士會不會痛或是觀眾喜不喜歡看嗎?那只會讓鬥牛變殘廢或是表演變難看……要是可以學會顧及別人的感受就應該叫天秤座而不是牡羊了,這也是為什麼這兩者會成為相對論,而婚姻……總是成為牡羊座一生最難征服的戰場!要如何在成為自己與配合他人之間取得平衡?要如何在平凡安逸的日子中繼續保有挑戰與刺激??恐怕是牡羊們一生中最不願意踏上也最能取得勝利的戰役。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min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