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套讓編輯召喚久違浪漫情懷的小說。《雲畫的月光》可謂集合愛情小說成功元素:冷傲、高高在上的男主角(王世子),堅強得吸引人的女主角,再加上陰錯陽差的身分誤會、多角戀情、朝廷鬥爭……等,交織成一段高潮迭起的故事,而這一切,都發生在台灣讀者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古朝鮮。

 

這也是一套讓書籍相關人士腎上腺素激增的小說。四月初,我們得知有這套小說,更知道電視劇即將開拍,主要演員有實力也有人氣,嗅到那麼一點暢銷書味道我們,就要在一個禮拜之內決定要不要出手買下版權,經過一番競價,最後花落我們家,緊接著就馬不停蹄地開始思考:若要趕在電視劇前上市,譯者需要幾名?幾時交稿?需動用編輯幾位?要一次出完五本,還是分批上市?行銷什麼時間點做比較好?說起來只有簡單幾句話,但執行細節之繁瑣也讓小編職涯再創高峰。(上次時間緊繃到讓小編胃發痛的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小編已經很久沒有做如此浪漫純情的小說(想當年小編可是做言情小說出道的),事隔多年,加上平日做的小說類型與此較無關係,其實有點惶恐,深怕筆感生疏,無法寫出「勾引」大家的文案,但看完小說,入了戲之後,小編發現:自己寫言情小說文案功力其實還在,只是平常不用,誤以為消失了,沒想到只是蟄伏,小編真的要大笑三聲為自己慶賀。

 

而後,為了給讀者浪漫唯美的封面,小編跟封面設計師討論又討論,一改再改,連大家平常沒有很在意的書腰也不放過:要不要軋形?若要,軋什麼形狀跟封面才搭?顏色呢?白的就好,還是印什麼特殊顏色?經過八百次討論,終於拍板定案……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並沒有,還有限量的、可裝五本書的「書盒」哩,針對書盒我們的八百次討論再度啟動,最後選紙也不輕易放過,外殼不僅選用有優雅紋路的美術紙,連平常很少被注意到的書盒內側我們都龜毛地選紙去貼裱,務求盡善盡美。我們如此堅持、如此挑剔,大家不買本書來瞧瞧說得過去嗎?

DSC_4127.JPG 

美美的新書和書盒。

SelfieCity_20160729155704_save.jpg 

可珍藏五本的書盒。

 

行文至此,小編想起一件趣事。當初電視劇在選角時,男主角很快就確定是朴寶劍,但女主角一直遲遲未定下,新聞有拋出幾個可能人選,結果我們的S編都不滿意,狂搖頭搖手指,最後乾脆上韓國電視台網站留言,說因為這樣那樣,她覺得某某某比較好,後來還有收到電視台感謝建議回覆呢──只是,最後敲定女主角依然不是她想要的那位。(笑)

13662084_218860525180544_5999364528021495744_o.jpg

 

如果你很久沒有因為一本小說而悸動,請一定要看看《雲畫的月光》,相信我,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他不知她真實性別,她不識他貴族身分,
一句傲慢的「成為我的人」,兩人斬不斷的情緣自此萌發……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43pE0N
博客來:http://goo.gl/sJrS3g
誠品網:http://goo.gl/39MT3b
金石網:http://goo.gl/Un9HyG
讀冊生活:http://goo.gl/nJfK0F

 

★《雲畫的月光》系列預計上市時間★
《雲畫的月光﹝卷一﹞:初月》2016年7月31日
《雲畫的月光﹝卷二﹞:月暈》2016年8月14日 (08/05開始預購)
《雲畫的月光﹝卷三﹞:月戀》2016年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四﹞:月夢》2016年9月初
《雲畫的月光﹝卷五﹞:烘雲托月》2016年10月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