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草富翁」是一個關於睡在寺廟內的貧窮男子,後來改變人生、變得富裕的故事。

事實上,這個故事不只是個民間傳說,當中隱含了更多幸運的祕訣、改變命運的祕訣、轉換價值定義和想像的祕訣,可以說是個滿載祕訣的民間故事。什麼是稻草富翁的幸運意念?
所謂的「稻草意念」,就是在自己的人生中製造並加入讓價值轉變的意念。誰都能學會這樣的意念嗎?

只要你願意,就一定可以學會!

想學會這個意念的人,想試看看用幸運意念、幸運體質來過幸運人生的人,首先,你得深刻感受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對幸運人生有很大的幫助。那就是──「現實是我們認知下的產物!」

你或許會認為現實是固定不變的真相,而不是一種認知。而且,不管認知的內容有沒有改變,錢包裡的錢都不會因此增加或減少,自己的家也不會從兩房一廳一廚房的大樓住宅,突然變成獨棟的豪宅。但是,現實的的確確是我們認知下的產物。

例如,錢包裡的一千元鈔票,為什麼你會認為那是一千元鈔票呢?不過是紙上印了文字和圖樣而已,不是嗎?如果將一千元鈔票用超高性能的影印機雙面影印,我們可以說那張影印的鈔票是真的一千元嗎?當然不能。

只有在我們擁有的一千元是真鈔,而不是假鈔時,它才有一千元的價值。為什麼真正的一千元鈔票,能擁有一千元的價值呢?因為這是經過大家所一致認同的,也就是我們認知下的產物!

如果有一個人所住的國家,完全不了解日本貨幣的情況,對貨幣文化也不是很熟悉。這時,假設有一千元鈔票掉在那個人經過的路上,會發生什麼事呢?那個人也許連撿都不會撿起來,也或許會撿起來,拿回家裝飾家裡的木門;甚至會把一千元紙鈔當作火種也說不定。可是在日本的話,那張鈔票可是能買幾百個火種呢!


事物的價值,是由我們的意念所決定的
相信一定有人知道,人的認知或想像力,會對身體或行動產生明顯的影響。例如,即使沒有真的吃酸梅,但在我們的認知裡,酸梅是酸的,只要想像把酸梅放入口中,口腔就會分泌唾液。

另外,有一個有趣的實驗。在不搖晃、不超出線的情形下,走在畫在地上寬五十公分的線條之間,大部分的人都能做得到。但是,把寬五十公分的板子放到離地面十公尺的高度,當你走在上面,就算知道板子和地面一樣堅固穩定,身體還是會不小心地搖晃,能夠成功走過去的人就變少了。因為想像中從高處掉下的失敗與恐怖,改變了身體的反應,讓身體動作變得僵硬,因而影響到結果。

不只我們的身體和意念會對想像產生反應,正如前面所提到的,所有事物的價值都受到我們的意念與印象所影響,我們的人生和周遭的一切事物,都與我們意念中的想像與認知有所連結。

只要改變想像,人生就會跟著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