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有一個夢,所以每次的跌倒,我都知道那只是一個過程,是通往夢想途中的一顆石子。因為我有一個偉大的夢想,那小小夢想的達成無法滿足我,我無法停止追尋那更大的夢。

我真正開始懂得編織夢想,是從大學開始。在修習眾多學分之餘,我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那時我經常夢想自己能創辦一間成功的跨國公司,成為一個有創意、有魄力的企業家。我經常把自己想成戴爾(Michael Dell,戴爾電腦的創辦人)、楊致遠(Yahoo!雅虎網站的創辦人)或是吉姆•凱西(Jim Casey,UPS國際快遞公司創辦人)。讀著他們的故事,令我感到熱血沸騰,充滿了熱誠,彷彿自己的精采故事如同他們一樣即將開展。

戴爾是大學時在自己的宿舍中拼裝電腦起家,二十幾年後,他透過網路直銷幫人量身訂作,組裝最適合自己的電腦,將同名公司戴爾電腦打造為一個擁有兩百三十億美元身價的公司。一九九九年,戴爾首度躋身《財富雜誌》(FORTUNE)四十歲以下最富有的人士,首次進榜就躍居第一名。這一年戴爾三十四歲,他所領導的戴爾電腦已是全球最大的電腦網路直銷商。

楊致遠在讀研究所時創立了一個幫助大眾搜尋資料的入口平台,短短十幾年後成為世界最知名的入口網站,在一九九九年和戴爾一起進入四十歲以下的富翁排行榜,戴爾以兩百一十四億九千萬美元的身價居首,而楊致遠則以三十億五千萬美元排名第六。至於吉姆•凱西,二十世紀初他只是在西雅圖市區送貨的小童工,一個世紀後,他所創辦的UPS已經成為跨國運輸界的巨人。

大學時候的我,並不真的知道自己未來的路是什麼,也不知道如何才能成功,但我一直相信只要作最大的夢,然後努力不懈,時間對了,生命的成果自然會結實,展現在你的面前。

我非常喜歡看名人傳記,看到大家不看好的一方在歷經挫折與努力之後,終於成功,總會讓我的腎上腺素快速激增,在心中用力地為他鼓掌。因為我知道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是非常不容易的。這也是為什麼舉世皆知成功的道理,世上真正成功的人卻這麼少的原因。

那時我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要像他們一樣,能夠作最大的夢,並且去實現它,挑戰別人眼中的不可能。我要超越別人的期待,讓所有的人猜想,小晶的下一步是什麼?而當我走出下一步時,又是不同的風景。

所以當有人問我:「妳對UNT最終的期待是什麼?」我總會開心地微笑。

「是否成為華人保養品品牌的龍頭?」

「是否進入中國市場?」

「是否回攻日本市場?日本保養品的確賺了我們太多錢。」

我也許沒有充裕的資金或人脈,但是我從來不缺乏夢想。能進入任何特定的市場都是非常值得慶幸的,但這從來就不是我終極的目標。我期待UNT成為國際級的保養品,成為台灣第一個踏出國門、行銷國際的保養品品牌,成為另一個Made in Taiwan的活廣告。行銷國際並不只包含亞洲國家,而是遍及歐美各國,成為一個不分種族皆能享受的品牌。

「這個夢想是多麼遠大,不太可能吧!」聽到這個想法的人總是這麼說。

我卻認為,許多國際企業都是從小規模做起,只要一步步經營,真正聆聽消費者的心聲,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對我來說,達到營業額的成長只是階段性的目標,真正的夢想是把這樣美麗的理念和幫助人們變得更美好的產品傳達給更多人。



以上內容摘自《專注--開啟成功的七種試煉之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