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在選擇房屋時,多半會有一種錯誤的想法,就是先考慮這間房屋的方位合不合適?屋內的格局好不好?只注重內部,反而忽略了最重要的部分,也就是土地、以及建築物的外在條件。

在還沒看到方位與格局之前,我們必須先考慮這間房屋的地形地勢優不優,房屋外在結構好不好,選了一個地形地勢優、外在結構好的房屋,才有資格進一步考慮房屋的方位和格局。如果地形地勢不優、房屋結構不好,縱使房屋的方位和內部格局再好,也是美中不足,對於風水的運勢助力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這就好比在買屋租屋時,一定會先鎖定滿意的、希望的縣市鄉鎮區域,再從這區塊中去找房子,這是相同的道理,所以在選擇房屋時,一定要先著重在土地條件、以及建築物的外圍條件,選擇的順序不可本末倒置,不然就算內部條件再好,對於住戶的運勢助力也是有限。


為什麼選擇房屋時一定要先考慮土地條件呢?土地有地氣,也就是地脈,是地殼所釋放出來的能量。因為人是依賴土地而活的,地脈就像人體的血脈一樣,血脈暢通,身體自然健康有活力,而房屋坐落在土地上,就像在吸收地脈的的氣和能量一樣,地氣能讓房屋有生命力、有旺氣,所以我們在選擇房屋時,一定要選擇暢通、沒有中斷的地脈,這樣才是好的土地條件。

當然,目前土地寸土寸金,如果真的無法選擇吉地,也一定要避免選到兇地。
比如說,如果土地的濕氣太重,房屋吸收了土地的濕氣之後,就會像人得了風濕病一樣,房屋不僅容易老化損壞,住在裡面的人也會被濕氣籠罩,久而久之,身體的問題和毛病便會一一產生、運勢自然就越來越不順暢。

除此之外,地形一定要延續,地面下不可挖坑道、車道、或是隧道。因為地脈被切斷,房屋若坐落在地脈被切斷的源頭,那麼就像血脈不通一樣,血脈輸送不了氧氣,就像地脈無法暢通流通一樣,房屋吸不到地氣,那麼住戶當然也就不會興旺了。

另外,如果房屋位於土地形勢的盡頭,不再延續、也就是脈氣終盡處,像是峭壁、無尾巷、死胡同等等,有路進、沒路出,沒有出口的話,那麼就如同油盡燈枯一樣,房屋沒有了生命的延續力,好運自然到此截止,無法再有延伸。

以下列出幾項辨別土地優劣的條件,在選擇房屋時必須先考慮以下幾項幾點,才能讓優良的土地條件,帶給我們更多的好運和助力。(閱讀更多)


1、地應比路面高,不宜比路低陷

如果選擇到的土地比外面路面低的話,代表這塊土地的氣是下陷的,而且是被路面壓制的。房屋若建築在此種土地之上,同樣也會被道路欺壓,也就代表著運勢不只停滯不前,而且還會有身陷泥沼、被壓制的情況。
所以我們選擇的土地絕不可低陷,一定要比地面高,才能具有優勢、架勢。而這股氣勢會營造氣氛,並且帶動心靈和精神的積極性,讓住戶越發向上,運勢也才能越來越旺。


2、地勢應在坡路之上,不宜在坡路之下

如果選擇的是斜坡、或是山坡地的話,那麼地勢一定要在坡路之上,不可在坡路之下。地勢的高低須以路的水平為主,水平以上為佳,水平之下則盡量不要選擇。
房屋和人都應該要在地氣之上,才可吸收到地氣的能量,若是位在斜坡下方,因為上面還有更高的地,所以房屋受到壓制,不只不能吸收到好的地氣,反而會吸收到比較陰的氣,不只對運勢不佳、讓事業、對外發展受到壓制、壓迫之外,對人的身體健康也不好,就像住在地下室的人一樣,長此以往,一定會有所影響。


3、房屋在地形上,向陽不背陽

所謂向陽,指的不一定是東方,或是太陽照得到的那一面,而是看出去無遮掩、無阻礙、視野寬廣的即為向陽。
向陽的房屋才能欣欣向榮、帶來好的氣勢和運勢;相反地,如果是背陽的話,因為背著寬廣、開朗、正向的那一面,就像文化大學後山處,陰陽相反,怪事就會比較多,陰氣重、陽氣不盛,那麼氣勢和運勢自然也就不佳了。


4、地勢應平坦不宜陡峭

陡峭的地形不僅實際上較為危險,居住起來,也會讓人產生不安全感。
除此之外,地勢陡峭也會影響人的心理,讓人自然而然地產生壓迫感,同時也會讓此間的住戶較敢於冒險,甚至是鋌而走險,做風險較大的事情。


5、地勢應有和風拂送,不宜強風刮掠或死氣不流

氣有兩種,一種是空氣對流的氣,另一種則是地氣。
地氣當然要暢通流動,位置要稍高、不要受到壓制,如此才稱得上是優良的地氣。
而對流的氣則應溫和,而且必須是流動、不阻塞的,如果是不流通的死氣,那麼住戶的運勢也會受困、無法突破;若此地吹的是強刮的風,那麼住戶則容易遇到逆境,經常有需要克服和挑戰的事情產生。
氣的好壞或強弱該如何分辨呢?很簡單,只要靜下心來慢慢地感受,此時皮膚的感覺神經會加倍敏銳,用這樣的靜心法直接判別風的強弱、以及氣的好壞即可。


6、房屋應在地平上,不宜深入山坡中

在土地平面上所釋放出的地氣,是對人有正面幫助的陽氣,也是人和房屋所不可或缺的一項ㄉ元素;而在土裡的則是陰氣,對人的身體和運勢則有不良的影響。
只有位在土地之上的房屋才能吸收到好的地氣,對人的運勢才能有正面的助力。如果地勢位在山坡下、或是深入山坡中,像是地下道、隧道、甚至是住在地下室、斜坡屋、或是深入山坡的別墅等等,那麼人的身體不只會越衰弱、問題和毛病越來越多,做事方面容易受到挫折不順利,甚至會因為吃到陰的氣,所以造成小人多、是非紛爭也多的情況發生。


7、地形道路要簡單順暢,不要崎嶇、複雜、迂迴、驚險,或像死胡同有進無出

要辨別地形是否順暢或是崎嶇,可以從遠處來觀察。站在離目標遠一點的地方,觀察此處是不是有進出入口,生活上是不是便利、會不會感到壓迫束縛,如果客觀來看,此處地形彎彎曲曲、沒有出口、甚至地勢危險的話,在這種環境下生活會腐蝕人的好運,並且運勢不能活化,未來當然也就沒有發展性了。


8、地域要富足,不宜貧脊、荒廢、雜亂

最後,我們所選擇的環境區域必須有活力、有生命感、而且具有良好的風氣。因為風水具有帶動性,可以將此區域優良的、富足的氣氛帶給個人,如果居住環境的氣場好,那麼對於個人的事業狀況也會有較好的帶動效果。

(以上內容摘自《買屋租屋開運風水》蔡上機◎著)
OC0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