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把身心放鬆,所有不舒服症狀都可改善!

 

無痛瑜珈開始前的準備

準備.jpg

 

無痛瑜珈開始前的三個建議

1. 用鼻子呼吸

不用把呼吸想得太難,只要自然呼吸就好了。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用鼻子呼吸」,靠鼻子呼吸調節自律神經,讓身體放鬆。

2. 把注意力放在身體上

把注意力放在身體上想要放鬆的部位。把注意力放在身體上,感覺到「很痛很僵硬」時,這個訊息就會傳到大腦,這樣身體自然就會開始放鬆。

3. 不要想太多

放鬆身體時,盡可能什麼都不要想,東想西想會活絡交感神經,就無法放輕鬆。把大腦淨空,慢慢地活動身體吧。

 


 

開始做無痛瑜珈吧!


先從基本的單人瑜珈開始做吧!用自己的手撫觸自己的身體,把注意力集中在每個部位的狀態,把整個身體放鬆,在身體確實放鬆後,開始做幾個簡單的瑜珈動作。


舒服的坐姿


先用輕鬆的姿勢坐著,可以坐在地板上,也可以坐在椅子上。坐在地板上的話,建議盤腿坐,基本上要把背挺直,不要用錯誤姿勢坐或坐得斜斜的。

中途可以換腳盤腿或是把腿伸直放鬆一下,維持舒服的狀態就是了,屁股下墊著軟墊或坐墊,可以坐得比較穩。

如果覺得腳痛或腰痛,就用比較不會痛的姿勢坐,有時需要用到跪坐姿勢,如果不能跪坐也不要勉強。

 

雙手合掌,十指交叉,把手溫熱


開始做手觸前,要雙手合掌,把手溫熱。


手指旁有可以調節經絡的地方,把手指稍微打開,雙手疊合,十指交叉(如下圖),這樣就能加速循環。手掌會散發出好的氣,用這樣的手掌觸摸身體,身體會比較容易放鬆。


在手觸過程中,需要做好幾次雙手合掌、十指交叉的動作,此時注意要緩慢穩定地呼吸,可以讓循環加速。

準備動作.jpg

 

(未完待續)

 

無痛瑜珈封面--300dpi.jpg

紓壓傳送門>>>
博客來:http://goo.gl/Z5ngCT
誠品網:http://goo.gl/jPE6TG
金石網:http://goo.gl/C6Y7Jr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91wOfQ
讀冊生活:http://goo.gl/6Yu0J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e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